没有神的花园

Veni, Vedi, Vici

意志是我,不系之舟是我/纵然没有智慧/没有绳索和帆桅

夜之魔女

黑匣子企划的卡。之前文档被我搞丢了(…… 后来想起E站发过的可以去上面备份哇(人傻 感觉自己写得不够认真_(:з」∠)_

说起来之前弥生这个角色都是用第一人称来叙述,这边又改回第三人称突然不太习惯……想了想也好,一三人称能够换来换去得心应手才是成长吧(吧

我很喜欢小小这次的作品框架《大众审美》,看了小给出的海报和陆陆续续的概念图之后越发觉得有趣,真的是很有意思的概念框架(●′ω`●)  小小真的好,我要赞美她,等我长大以后是要和小女神结婚的.JPG

夜之魔女的捏他其实来自莉莉丝,毫无意义的补充说明=。=

最近沉迷游戏了,沉迷得厉害(。

又开始思考自己的性格为什么这么孤僻的,很多时候觉得自己要是能多一些热情该多好。唉,可能就是天性使然了_(:з」∠)_




  第一次见到白河小姐本人,是在《大众审美》的试镜会的准备区里。很久没接过电影的工作,弥生已经对大部分主接电影的年轻演员不了解了。没记错的话,那天的白河穿着一身绸缎质感的套装,洁白的衬衫衬得肤色白皙到有股非人的人偶感,长长的黑直发垂下来遮住了大半张脸——她独自坐在一圈人中间,低着头默读剧本。骨节分明的手紧绷的握住剧本的样子像是在紧张,弥生想了想,走向瓷白的小姐,试图搭话。

  “你好,”她微笑着冲白河点头致意,“我没打扰到你吧?”

  “你好,”白河抬起头来,无意识地将轻轻将长发拨到耳后——姿态看起来典雅端庄,连声回道,“没有没有,我只是随便翻翻剧本,”白河顿了顿补充道,“很高兴认识您,我叫白河。”

  和白河小姐互相做完自我介绍寒暄几句后,没一会儿,白河又埋下头,紧绷地看回自己手中握着的剧本去了。意识到白河小姐是那种在独处中反倒能缓解紧张的人,弥生便不再向她搭话。

  第二次单独和白河说上话,是在《大众审美》演职人员确定后预祝拍摄顺利的宴会上。

  她如同第一次弥生见到她时那样,独自一个人穿着剪裁合身的长礼裙,不与任何人交谈,只是单单站在一旁,望向不知道什么地方。

  白河周身所散发出的独特、孤介的气质是弥生很喜欢、欣赏的一类特质。虽然早在高中时期,好伙伴就曾对她说过“看起来孤僻的人未必是充满智慧的哟,他们有可能只是不善言辞”一类的话,但这么多年来,在初见眼缘里,弥生依然对这类人的好感是最高的。

  “恭喜您,白河小姐,很期待这次和您的合作了。”弥生笑吟吟地走近白河,后者波澜无惊地转过脸来看向她,并不为这突然的招呼所惊动,一如她们初见时那样——能有如此气度的人,难道不值得结交吗?

  她和白河东拉西扯聊了聊宴会上的来宾,结伴去见了几位理应去应酬的人,随意扯了几句天气和住所的话题,最后说到这次要拍的故事。

  “我在想,该怎么样更好地表现出女主角的感觉。”白河用指尖轻轻地沿着高脚酒杯的杯沿划圈玩,饮过酒的脸颊有些泛红,阳台的晚风把长长的礼裙吹出了几分动感。可能是酒精的缘故,寡言的白河变得稍微健谈一些,她轻轻理了理耳发,继续说下去:

  “既然她掌握了古往今来所有优秀演员肢体语言和表演技巧的人工智能……她到底该显得像人一些,还是该更多一点非人类的感觉呢?”

  “既然她是极力在追求像人类一样,我在想,她表现出来或许更像人类多一些吧。”白河向自己看过来,“不过我在想,她的行为可以有一定程度上的夸张的感觉。”白河神色不解地冲弥生扬起了眉,“不知道白河小姐有没有这样的感觉——我们演员在演绎情节的过程中,多多少少都有对真实生活进行放大,或者说夸大的成分在里面。如果不能把情绪从动作、神情中表现出来,就没办法达到想要向观众传递的效果——但其实在真实生活中,我们的一切反应是不需要向‘某个人’展现的。嗯……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表达清楚。”

  “镜头下的真实和真正的真实是有差别的,是这个意思吗?”

  “是的……但其实,哎呀,这也是个很模糊、很暧昧、,凭感觉的概念罢了。”

  “谢谢弥生姐,”白河的微笑如同湖岸的睡莲般静静绽放,“嗯……我想好好想一想,再思考一下刚才的话题。”

  白河又一次陷入沉默,她放下手中的酒杯,远远地望向虚空。弥生在心中想道,或许正是白河小姐这般不断为角色陷入沉思的模样,使她比起任何人都更适合这个人工智能的角色也说不定。

  她突然想起旁人告诉她的一句话:这是个会被自己的角色过度影响的新人。

  倒也不是坏事,不是么?


评论(1)

© 没有神的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