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神的花园

Veni, Vedi, Vici

意志是我,不系之舟是我/纵然没有智慧/没有绳索和帆桅

Freedom is mine

  今年的年末总结。

  真的不能翻以前写过的东西,特别是一些生活感悟,一翻就想晕倒,每次回头看过去的自己就觉得这个人太笨了,怎么这么笨呢,你这个笨姑娘。

  算了还是来想想今年的事情好了。这一年最明显的收获大概是,感觉自己看清楚了生活的“线”。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错觉,总之最近渐渐地感觉自己看到了事态发展的轨迹,将会有的趋势,可以预见一些情况,掌控生活的节奏和发展……或许只是我的错觉,也有可能随着生活经验的丰富真的能逐渐做到吧。

  今年的话,细数下来也有不少事情。讲一些记忆比较深的好了~

  1月1那天出于感兴趣吃了城的安利,跑去下载了i7。怎么说呢,i7算是我今年特别大的一个收获……我最喜欢的手游T T 文太桑的剧本真的好棒啊……每个角色都不是一个简单的纸片人形象,而是复杂又立体,甚至会显得矛盾的家伙们,这部作品给我了很多快乐和感动……我还记得当初半夜偷偷摸摸看完第一部最终章剧情的时候那种激动不已的心情,爱娜娜真好TAT文太桑真的好棒……主线剧情和RC故事我都好喜欢……能够玩到爱娜娜真的太幸运了!如果错过了的话于我自己而言算是很大的损失了……

  通过i7也认识了很多可爱的朋友!袄子,蛋包,理耶,33,m子,菲酱,艾丝,车车……群里的大家都好可爱啊TAT!能够认识这么好的大家是我的福气!今年很高兴见到了活生生的蛋包、33、菲酱,然后和城还有袄子成为了成都3人组,时不时约出来一起吃好吃的聊天^ ^ 感觉自己起码赚了几百个亿XD!

  3月初的时候几个特别重要的人过来一起玩,想了想,那几天大概是我今年最快乐的日子之一吧。

  我想我这生可能都不会忘记那一天,3月的某个晚上,我们一群人坐在河边,夜晚的风还有着凉意,我身边坐着的都是我最重要的人们,大家把酒言欢,酣畅淋漓。知道这样的机会以后难常有,或许今后不再有,可能这就是一期一会。你们都是我最重要的人呀,天南海北的,不知下次再这样重逢会是什么时候呢?

  我记得你的脸,在夜晚的风中,就那样对着我笑着,这对我来说就是春风沉醉的晚上了。

  电话里关切的声音,温柔的告诫,和我那时候担心被发现的紧张心情……我觉得自己很难忘记它们。

  all my best memorise come back clearly to me

  some can even make me cry

  just like before

  it's yesterday once more


  之后的话,吃下了布丁的安利,玩起了unlight,机缘巧合下又认识了一群可爱的朋友,今年的收获真大XD!茶话室和鲸矿的大小姐们都很可爱!能够见到一些朋友真的让我很开心!

  9月对我来说算是人生一个比较重要的转折点,具体是什么事情就不详谈了。其实感觉自己从那天开始到现在,依然有很多不足,我不能说是很好地照顾好了自己,是一个独立的人,不过……慢慢来嘛!希望新的一年自己可以做一个更独立的人^ ^

  之后就是工作的事了。去年的我肯定想不到如今的变动会这么大吧,有很多压力和挑战在,也有很多说不出的苦……成人不自在,自在不成人,其实也还好,人在这社会上摸爬滚打总会遇到,希望来年的自己可以一步一步去征服。

  年底和城飞去上海见了不少朋友,这件事也蛮开心的^q^!这次没能和笨笨、莲子、濑濑像去年那样一起玩,有些遗憾,不过大家工作忙起来了也没办法……下一次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见面呢w?会是笨笨的婚礼吗XD?

  这一年来对我影响最大的两件事,一件是工作,一件就是9月家里的变动。怎么说呢……私事不想说,就希望自己可以变得更坚强、更努力吧。感觉自己一年下来变得比过去更成熟,但还是觉得不足够,今后的自己要变得更加成熟哇XD!

  今年看了不少优秀的动画作品,电影也有。不过动画看的特别多,有很多非常棒的作品,不知道是不是潜移默化中对自己也有所帮助了呢?

  有一部想拿出来说一说,不过那部作品我是不会推荐啦,剧情其实不太好看,很多情节放到现在来看太老套了……只是这部让我想了很多。Macross初代,一条辉、林明美、早濑未纱的故事。

  我不知道这部的编剧是怎么想的,不过我个人倒是感觉这部作品还是围绕着林明美来讲。ED的画面和那首歌……感觉编剧应该是刻意想要强调初恋的惨烈吧(。 当然了未纱真的是好女人,我觉得辉最后选择未纱很正常,我也很喜欢她,只是怎么说呢……明美和辉的故事真的很初恋。

  唉,初恋啊……为什么几乎都没有好结果呢……

  看明美和辉的故事让我觉得很伤心……总会想起以前和初恋的事情。其实看初代看得这么悲切,大概也是在里面看到了自己吧。过了这么多年,我总算是可以客观的回头想想以前了。

  一直觉得自己亏欠了初恋很多,唉,我想我们是互相亏欠了。我知道自己伤你很深,也大概知道你也觉得自己伤了我很多……还是太年轻了,我们都太年轻了,很多事情放到现在来或许就不会发展成那样,你那时候太小,我也太小,不能好好守住这份缘分,虽然可惜,却也无可奈何。如果那时我可以成熟一些,或者你成熟一些,也许一切都会不太一样吧?

  不过事到如今说这些也没什么用啦^ ^ 我们也算是一别两宽,各生欢喜,被你好好地喜欢过,认真地爱过你,有很多遗憾,不过我想我们都没有后悔过。你突然冲过来找我告白的模样我想自己是忘不掉啦w

  前几天朋友打电话过来,聊了很多,也差不多是聊过去的一年,说到先前分手的前任,她说:其实虽然分了,他还是给我留下了很多很珍贵的东西。

  唉,是这样的,每一段缘分终了,总会留下一些珍贵的东西。有过那么几段缘分,我最放不下的大概还是初恋……真的觉得自己欠了太多,我们大概是互相伤害得最惨的了……

  你是一个特别消极的人,我那时候又很孤僻,我们又那么小,需要成长的地方太多了,需要磨合的东西也太多了。

  有时候真的很痛恨自己的孤僻。《挪威的森林》里写:哪有人什么人喜欢孤独,只是不想失望罢了。但其实对我来说就不是这样……我很喜欢孤独的感觉,享受孤独带来的快乐,也很珍惜孤独的时光,一个人待着对我来说挺高兴的。

  这样的我又怎么能让一个消极厌世的人好起来呢?我甚至连安全感都不能给你……只能不停地要求你一定要咬牙坚持,要努力活下去,要坚强——但我那会儿自己都不够积极向上呀。

  很高兴你对我说,自从分手后,遇到多绝望的事情,总会想起我的话,咬牙挺下去,坚持下去,不放弃。你也许会觉得我是你的救赎,其实,你的话又何尝不是我的救赎呢?

  希望我永远都能照亮你,永远都闪闪发光,是你的偶像,使你永远想起努力和坚强这两个好词。

  唉……年末总结说起这些我也不知道晦气不晦气,感觉有很多话可以讲,又懒得讲,生活有很多东西还需要慢慢去悟,有很多挑战我需要更努力去做得更好。其实其他也没什么好说的,照例许许新年愿望好了。

  其实和往年也差不多,新的一年,希望自己更坚强,更勇敢,更有所当担,能够好好地照顾自己,工作方面更有长进,努力地学习,喜欢自己,好好地修炼自己,做个更强大、更包容、更可爱的人^q^

  明年也继续努力吧~

 



评论(3)
热度(2)

© 没有神的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