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神的花园

Veni, Vedi, Vici

意志是我,不系之舟是我/纵然没有智慧/没有绳索和帆桅

男朋友有一个念念不忘的前任该怎么办?

突然想起来我还有lft这玩意.jpg


男朋友有一个念念不忘的前任该怎么办?

如题。男朋友没有出轨,但就是忘不掉前任,该怎么办呢?

61个回答

————————————————————————————————

匿名用户

203人赞了该回答

忘不掉就忘不掉吧,只要他是爱你的不就够了吗?

随便讲讲我的故事。我男友身份有点特殊,如果你以前有听说过徒然堂、灵器之类的传说的话就好办了。我就直说了,我的男朋友就是器之灵。

我是强迫带走他的,那时候他表现得很抗拒,店长提醒我违背灵器的心意带走古董可能会给自己带来不幸,离开店后它们可能会伤害买主,让我自己定夺——不过事后他也没对我做什么就是了。

为了方便我就叫他刀吧。他本体是断掉重铸的唐刀。

刀的记性很不好,我猜多半和他被磨损重铸有一定关系。他每过一天就会忘记前一天发生的事。是的,我觉得他基本是个傻子吧。

刀平时话不多,很少主动和人搭话(大部分时候也只有我能和他说话),我是一点点了解到他大概有一个念念不忘的前任主人在。其实刀也不避讳和我谈这个,只是他真的话很少,都是我主动问他他才会答,真是拿他没办法。

我了解到刀不愿意离开徒然堂是因为心里留着执念。他不记得以前的事了,也不记得以前的主人,但脑子里有一个很深的念头,就想留在徒然堂等人。我也不知道他到底等了多久,原本他自己对时间流逝的概念就很模糊,而且因为他老忘记别人的事,也没什么朋友能告诉他他到底在徒然堂待了多久。总之我是清楚他心里还一直惦记着前主人了,也不知道是男是女,人是死是活,可能多半死了吧,毕竟没死的话他也不会到徒然堂去做古董。

刀说徒然堂能召回过去的亡者之灵,他有印象前主做过清净师,就一直在徒然堂等着,说不定哪天能再见到前主。

唉,他和我说这些的时候毫不避嫌,也毫无保留,我问他你把这些一五一十都告诉我不怕我生气吗,他听了之后想了想反过来问我,那你生气吗?我真是……他可能是见招拆招的大师吧。

我想刀过去的回忆可能是很惨痛的。刀偶尔会在我家园子的凉亭里坐着坐着顺势就睡着,说到这里我又想吐槽一下这个人,我本来想他既然睡着了,那我就做个膝枕给他吧,结果这个人!他,他,他真不愧是一把好刀?!?!?!?!?即使坐着睡着了也始终保持笔直的身姿,根本就不会东倒西歪!说好的男朋友睡着睡着摔到膝盖上顺势膝枕呢?!?!?!?!不存在的!!!!!!!

咳总之刀他会在园子里小憩,我后来就喜欢趁他睡着在他旁边靠着——膝枕没戏了,靠一靠也好吧。然后我就发现,刀如果是做梦的话,十有八九都在做噩梦,估计是他以前经历过的事情吧。他会把眉头皱得好紧,表情也会看起来好痛苦,甚至手也会握起拳头。唉,我看着怪心疼的,就想要一根一根把他握紧的手指掰开,不过他的劲真的很大,我就没成功过。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他做噩梦把拳头握紧,我就有种感觉,觉得他这拳里握着他放不下的过去,一开始我还挺气的,后来也就懒得气了,反正他醒了之后又啥都不记得。我后来就把他的手拿起来放到我的手心里,他的手还挺大的,俩拳头我只能选一个握着,还得双手。嗯总之……我感觉这样做之后他好像好了很多。可能我还是有点作用吧。

刀有次和我说,他觉得现在的生活有一种像梦一样不真实的感觉,觉得梦里是温暖如春,外面是暴风骤雪,梦醒了之后就又该迎着风雪上路了。

他和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我还挺开心的,我觉得刀这人吧,不擅表达,他可能就是想说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很幸福吧,嘻嘻,开心。我不知道他以前到底经历了些什么事,估计都不太快乐吧,说不定还有很多血腥味在上头,不过他愿意说现在的日子对他而言很幸福,那就够了,至少说明我是他能好好睡一觉的归宿吧。

其实有忘不掉的过去没什么,只要知道知道自己被爱就够了。

说一个小事,刀这人话很少,对我的关心其实行动多于话语。有一次我们两个去城外踏青,那天天气不太好,前一夜刚下过雨,路很难走,我的鞋也不合脚,当时说好要去的地方还挺远的,我走到一半脚已经很疼,基本走不动了,而,刀,他,一个人,在前面,走得,非常起劲……他是走了老远发现我没跟上来才折回来问我有什么事吗怎么突然不走了,我……我说我的脚很疼,走不动了,然后他就,二话不说,直接,把我丢到背上扛着走了一整天……我以为回家之后就完了,没想到,整整一天,我都,被他,背着走……嗯……整整一天我基本没下过地。我说你差不多放我下来吧,他和我说我脚疼肯定会疼一天,然后就理直气壮背着我到处走,我是很高兴啦,不过我爹爹大概要被他气死了。到第二天我本来觉得他肯定会什么都忘光,没想到第二天见到他,他居然迟疑了一下,问我有没有不舒服,他说他心里隐隐有一个念头,觉得我哪里不太舒服。我就知道了,就算他会把很多事情忘掉,但是很多心情他都会留在心里,这些感情不会被他忘掉,而他对我的关心也是如此,都留在心里,唉,我当然是开心到爆炸啦。知道这人心里有我就好。

其实以后的事情我也不知道,走一步算一步吧。他是器之灵,我是人之子,总有一天我会老去死掉,毕竟我的生命是有限的嘛。也总有一天,我也会变成他的前一个主人吧。到时候他也一定会把我放在心里,就算失去了对我的记忆,心里也会有对我温柔的感觉吧,这样就足够了。只要想起他什么都忘了心里却还留着对我的挂念,我已经就别无他求了。


评论
热度(1)

© 没有神的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